重庆工商大学温涛一行赴我校调研交流

(发布于:2023-10-13 )

重庆工商大学温涛一行赴我校调研交流

10月10日,重庆工商大学校长温涛一行来我校调研学习。学校党委书记赵德武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李永强在贵宾厅会见温涛一行。李永强和研究生院、发展规划处、金融学院、中国西部经济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。

赵德武在会见中对温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,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、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,重点介绍了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部署,以“一流学科培优”和“财经科技创新”为战略重点,以“人才引领发展”为战略支撑,以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”为根本保证,全面推进“新财经”战略升级、引领高等财经教育创新发展的探索实践。赵德武表示,两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,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下,互相学习借鉴,不断深化交流合作。

李永强重点就人才队伍建设、科研项目资助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、学科建设等方面做详细介绍,他表示,两校同为西部地区财经类高校,要加强交流、互相支持,共同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作用、提高声誉。

温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,他表示,西南财经大学的办学理念、经验值得借鉴学习,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,深化在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,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。

座谈会上,双方围绕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师资队伍建设、科技金融平台建设、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。